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黄坦镇:节近情更暖 真情抚“人心”
时间:2021-02-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切实体现党政关怀,在这段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黄坦镇人大“组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贫困户、退役军人等,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持一个“新”字,送去新年新希望。联合镇人武部共走访慰问102名退役军人,关切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通过与退伍军人及优抚对象之间的沟通,传递关心,切实让这片真情真意赛过一切物质上的给予,更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的好氛围。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大优抚工作力度,扩展优抚工作的广度,通过多方面渠道和方式对优抚对象实行照顾和抚慰。


念一个“实”字,结对帮扶办实事。为巩固低收入户“两不愁三保障”成效,充分保障低收入群体的日常生活,黄坦镇人大对结对帮扶干部是否认真履职开展监督。本次督查对六个社区开展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抽取120户低收入户走访核查资金到账情况以及小康码落实情况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假脱贫”、“被脱贫”现象。鼓励帮扶干部用“真心”帮扶,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摸清困难群众会什么、缺什么、干什么的问题,激发贫困户自身脱贫动力,积极转变,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捧一个“福”字,送福送喜送春联。街头巷尾高高挂起了红灯笼,家家户户竖起了春联,无不欢庆着春节的到来。家家团聚的热闹氛围更加凸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孤单。黄坦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们前往各家各户为其贴春联,送祝福,给予寒冬里的一丝暖意。本次活动为53户所需家庭贴上漂亮的红春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他们新年祈福的一种愿望和祝愿来年美好的寓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