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紧盯“四好农村路”建设 让“幸福路”越来越坦荡
时间:2021-02-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这条路建成后,不仅出行更方便了,雪梨基地的梨子也更容易运出去了,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雪梨种植户李炜炜说道。

2020年底,南田镇南山线路面及安保设施提升工程竣工,这条承载着十源社区联系南田镇区重要功能的沥青路,长12公里,宽6米,是十源社区9000多名村民心心念念的“幸福路”“致富路”。

原来的南山线,由于道路等级低,路面破损严重,有的地方甚至无法通行,离农村“四好”公路要求相差甚远。在群众的强烈呼吁下,南田镇人大多次专题调研南山线改造提升工作,同时邀请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座谈,最终提出建议,将该道路一次提升到位,同步实施“白改黑”工程。2020年初,南山线路面及安保设施提升工程在镇人代会被票选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此后,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职能,针对责任落实、建设质量、工作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开展硬核监督工作,推动该项目顺利实施。如今的南山线,部分弯道进行线性拉直优化,全程铺设沥青路面,在有效缩短行车时间同时大大提升了行车舒适度,真正发挥了“四好农村路”“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