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黄坦镇:“疫”不容迟 人大先行
时间:2021-01-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精准应对疫情防控严峻挑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之弦,黄坦镇人大迅速行动、创新方法、增强实效,亮“三招”充分彰显人大监督刚性。

一是拼“人力”,守牢“防疫大门”。黄坦镇人大联合镇相关部门对全镇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暗访督查3次。截至1月18日,已督查重点场所39个,抽查“14+7+7”重点人员4人,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薄弱环节14个。其次联合驻村干部下村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筑牢32个村的防疫屏障,协同村两委开会和走访去落实部署疫情防控的相关细则,排摸各类人员的去向情况,最大化宣传好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和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守村有方。

二是赠“物资”,保证“内部隔离”。年关将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加。黄坦镇人大自发开展“赠防疫物资,保温暖出行”活动,由各县、镇人大代表分选区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送到各公共场所,进出场所未带人员免费赠予,保障来往人员佩戴好口罩,更鼓励群众勤洗手,保持相对距离,提高抗疫的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全黄坦镇共分发口罩8000个,消毒液150瓶以及测温枪35个。

三是强“宣传”,提倡“就地过节”。人大代表们开展以防疫抗疫知识为宣传重点的选民接待日活动。通过多渠道开展立体宣传,及时把当前疫情形势,预防要点等传输给广大村民,并呼吁大家春节期间少出行、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等等,外出未归人员提倡“就地过节”,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并要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增强防疫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展现了防疫工作的代表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