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峃口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提升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促进代表对《民法典》的学习领会和理解运用。9月8日晚,峃口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镇人大邀请了震瓯律师事务所陈丽珊律师对《民法典》的概念、出台背景、编纂历程、时代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阐述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若干新规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还对全体镇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强化法治意识。要自觉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带头增强法治观念,不断强化自身法治意识。

二要学以致用,依法履行职责。要努力当好新时代《民法典》的践行者,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联系工作实际,从人大的性质和职能出发,有效将《民法典》落实到基层工作的各个领域,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学法。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和遵守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