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三评价”助推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时间:2020-09-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直以来,南田镇人大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经过“群众提、代表决”票决出8项年度民生实事后,镇人大工作的重心转向监督,聚焦“政府办”得怎么样,群众满意度如何,以“三评价”工作为抓手,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

一是政府自己评,加大赶进度的“压力”。镇党委、政府每季度对8个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和下步进度安排形成书面报告,向镇人大“交底”。针对进度落后的项目立下“军令状”,尤其是要千方百计提高效率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在确保所有项目在按时序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取领先时序进度。

二是代表全程评,扫除监管上的“盲点”。给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晒“太阳”,镇人大每月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紧盯“落实率”和“满意度”两大要素,现场看工程、问计划、抓问题、促落实;到群众中访察民意、掌握实情,体察情绪、把握诉求,确保过程有监督,效果有评价,问题能解决,质量有保障。

三是群众当面评,去除满意度的“水分”。召开座谈会,组织群众代表与项目相关分管领导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会后请群众代表进行满意度评价,使落实情况有更加客观准确的反映。群众评价不满意的,由人大代表及时介入进行实时跟踪督办,推进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整改落实。(通讯员 戴文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