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平和乡:严守“三”线 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
时间:2020-09-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以来,平和乡人大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职能,组织代表投身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助推全乡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找短板,查处安全“黑”线 。组织县、乡代表成立监督团,开展各类监督活动,督促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如,6月份,平和乡人大助力平和乡政府开展“平和乡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动50余人次,对平和乡10余家店铺、茶楼、民宿、农家乐、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各村出租房、民房开展消防安全全面大排查活动,坚决遏制隐患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破隐患,提标安全“绿”线。8月10日,平和乡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8人,邀请乡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针对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的职能进行专项问询,引导人大代表成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的监督者、推动者。同时,平和乡政府立即落实建议,整改安全隐患点5处,安装喷淋、应急灯、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后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争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防风险,严守安全“红”线 。代表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参与各村网格化管理,及时收集梳理村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就安全生产工作,平和乡人大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监督,就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乡人大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风险管控到位,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