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促进代表履职走深走实
时间:2020-09-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以来,南田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推进代表工作提质增效。

一、深入基层,听取民生民情。组织代表勤走访、勤调研,9月份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管理、城中村改造、饮用水提升等问题,开展环境质量监测和相关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形成加强便民摊位整治、做好刘伯温故里5A景区创建优化完善工作等代表建议3条,均被采纳。

二、畅通渠道,汇聚民声民意。依托代表工作站,开展“民情沟通会”、“民声反映会”等活动,做好群众意见登记、交办工作。对收集的问题建议进行跟踪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9月份,共开展活动6次,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收集问题16个,办结率为100%。

三、严把考核,促进履职尽责。采取“日常履职+年终述职”结合赋分的方式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日常履职将接访情况、参会情况、学习情况、调研情况等进行积分,年终述职邀请选民代表参与,向他们交出年度“成绩单”,并接受面对面提问,强化选民对代表履职的监督。(通讯员 戴文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