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壤镇:发挥代表作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周壤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弘扬新风,争做例行节约的引领者。周壤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为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贡献力量。

二、主动作为,争做抵制浪费的践行者。周壤镇人大代表发挥代表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及隔壁邻居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不剩饭、不剩菜,讲究用餐礼仪,树立良好家风。

三、积极履职,争做浪费行为的监督者。周壤镇人大代表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倡导勤俭节约、使用公勺公筷等公益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新风尚。同时依法行使代表监督职责,结合扶贫监督及人口普查等走访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杜绝餐饮浪费活动,对于身边出现的浪费行为给予及时制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