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聚焦食品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9-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净化镇区内食品安全环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源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多策并举、疏堵结合,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鼓吹食品安全教导运动。二源镇人大代表心系于民,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村委活动室,镇区小喇叭等形式宣传自身卫生管理、科学饮食知识以及食品安全警示信息食品平安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好防患于未然,从小处、细处入手,严防食品中毒事故发生。

二是探索食品安全有效机制。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镇广大村民群众切身利益,二源镇人大代表联同镇食安办为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以褒奖守信与惩戒失信为原则,积极探索食品安全信用奖惩机制与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保障村民群众饮食安全。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二源镇人大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为遵循,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关注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坚持“零容忍”。同时,把推进“明厨亮灶”、提倡文明餐桌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