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聚焦“最多跑一地”改革 让矛盾纠纷化解“最初一公里”
时间:2020-08-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文成县南田镇人大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要求,聚焦“最多跑一地”改革,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初一公里”。

一是“走下去+请上来”,零距离调研助合力。该镇人大组织代表联同相关部门赴全镇21个村进行走访,与村民代表、村干部面对面交谈,广泛听取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并面向代表和选民征集询问会问题,共有450余人参与,收集37条意见建议。

二是“代表问+部门答”,面对面解答聚共识。16名县人大代表分别向镇相关科室就“如何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如何切实解决贫困户基本难题”等方面提出了10个咨询性问题,直指当前群众关心关切事,相关科室也针对问题、开诚布公,一一给予答案。目前,已解决4个问题。

三是“人民提+代表督”,全链式服务促民生。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将全镇78名人大代表分村联系,凡有矛盾纠纷发生,首先由所在社区相关领导和人大代表组织调解,并邀请人民代表参与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