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巨屿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 织牢防台抗台“安全网”
时间:2020-08-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巨屿镇人大代表深入防台抗台第一线,全力开展抗台抢险,织起防台抗台“安全网”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一是用“心”宣传。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防台风安全宣传工作中。他们通过对14个村分组走村入户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注意清理阳台上的花盆和顶楼杂物,积极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切实提高村民防台防汛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公众抗灾、减灾的自救意识与防范能力。

二是用“力”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帮助做好重点安全防范区域的巡查工作,包括在建工程、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等。由专人负责8座山塘水库,定时定点进行巡查预警,经过共有8座山塘水库,进行泄洪泄排的同时,做好提示预警工作。

三是用“情”劝离。人大代表挨家挨户上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说危旧房居住人员转移并及时帮助腿脚不便、年迈体弱的村民运用轮椅等方式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做到应撤尽撤,确保安全。目前,已帮助转移老旧房屋、不稳定斜坡等多地的人员总计84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