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大峃镇:(代表风采)陈建权——转移群众“不落一户 不漏一人”
时间:2020-08-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晚上有台风,大家下午早点吃晚饭,吃完就去村避灾中心。”大峃镇人大代表、东城村党委书记陈建权对需要转移的群众程春梅说。“没事的,等下雨了再去”程春梅不以为意道。“不管有没有下雨,吃完饭先到避灾中心去,那边安全,等来了在走就来不及了。”陈建权说道。“好好好,吃完饭就去”在陈建权代表的不断劝说下,程春梅终于答应饭后去避灾中心。同样的场景在东城村其他要转移的群众家中不断上演。

8月3日,随着“黑格比”台风的逐渐逼近,东城村住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和老旧房的村民们始终被驻村干部和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牵挂着。在下午召开完简短的会议后,陈建权代表和驻村干部、村两委迅速行动起来,兵分三组,一组在村里对村民进行防台风宣传,告知村民晚上有台风过来,不要外出,在家注意安全;一组一一走访需要转移的村民家中,对村民进行劝说,让村民吃完晚饭后就赶到避灾中心进行避台;还有一组前往避灾中心打扫避灾中心,准备避灾物资。在避灾中心,棉被、折叠床、牙刷、毛巾、牙膏、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避灾物资都已备好,解决避灾群众的衣食住之忧,同时为避免避灾群众无聊,避灾中心提供图书、电视、象棋等休闲娱乐措施。

晚上陈建权代表继续坚持巡视村庄情况,同时查看避灾群众在避灾中心情况,做到群众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始终以严谨务实态度扎实做好各项抗台工作,坚守在防台一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