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黄坦镇:“三向”发力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时间:2020-08-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黄坦镇人大积极响应文成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把发挥监督职能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合,以公共利益为服务目标,全面提高消防安全预防能力,力促安全生产工作。

一、“五进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浙江安全学院手机APP、主题教育活动和入户讲解安全使用消防器材等方式,紧抓重难点区域实现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全培训进校园、安全宣传进礼堂、村居及家庭。充分利用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和群众优势,将安全二字烙印于群众内心。

二、“地毯式”检查,降低隐患发生率。今年以来,黄坦镇人大联合镇政府分别开展了重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和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把好施工监督管理关。在道路施工方面开展经常性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细致、不留死角。对检查出来的各类隐患,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细微式”整治,保证安全合格率。日常当好督促重点整治领域整改的“督察员”,针对排查排摸中发现的出租用房14间、合用场所18家不合规用房,提交镇人民政府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组织人大主席团进行“回头看”,核实已完成改造提升8家,合用场所16家,6家出租房和2家合用场所在整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执行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的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