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三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以来,珊溪镇人大代表根据党委政府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探索,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一、聚焦精准扶贫,强化摸清底子。多次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分组深入到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坚持“不漏掉一个、也不多一个”的原则,对全镇范围内901户1243人低收入农户进行详细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情况、收入状况、致贫原因等,宣传抱团增收各项政策,听取工作意见建议,要求严格把关,确定扶贫对象精准建档立卡。

二、聚焦安居扶贫,强化督导检查。珊溪镇人大主席团根据收集到的农户诉求和人大代表的建议,结合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工作,建议政府对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如通过深入实施“除险安居”工程,全面推进危旧房改造和避灾集中安置示范小区建设,切实助推特困低收入农户搬迁。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珊溪镇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以帮助解决低收入农户和孤寡老人的集中供养问题。

三、聚焦产业扶贫,强化内生动力。珊溪镇人大根据各村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建议政府积极推进扶贫项目库建设,努力建成一批优质高效的产业扶贫项目和特色产业基地,构建起产业项目与低收入农户联结帮扶的保障机制,鼓励有劳动能力、有农业发展意愿的低收入农户种植杨梅、蓝莓、香柚、无花果等一批生态高效产业,切实增强低收入农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带动低收入农户致富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