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三“不放松” 助力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夏日炎炎,防范中小学生溺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实做好学生和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二源镇中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二源镇人大代表“三不放松”助力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巡查力度不放松。二源镇人大代表积极加入村委和学校共同组建的安全巡查队,对镇区内水库、池塘、小溪、河道进行巡逻,发现有中小学生靠近危险水源及时制止,做到预防在先,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隐患排查不放松。二源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排查溺水隐患点,以村为单位,明确各代表包片责任,确保全镇2座水库和12条河道均设有标识清晰明显的安全警示牌,并对重点危险水域制定相应的溺水事故应急预案。

知识宣传不放松。二源镇人大主席团召集各片区镇级人大代表对片区内学生与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知识教育,充分利用私家车进行小喇叭轮流播放预防防溺水音频,并协助村委张贴防溺水海报、悬挂横幅,使各村迅速形成人人皆知的预防溺水教育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