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政府工作
时间:2020-07-0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铜铃山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活动,把主题监督活动与“三服务”活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农业扶贫方面的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建议跟踪督办,推动有关问题得到解决。

二是加强对农村政务公开、财务管理情况的监督。继续推进完善各村村务公开机制, 对“三资”管理、民政救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公开,增强了农村工作的透明度。同时,要求各村按时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提高议案建议处理质量。今年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意见8件,内容涉及有水利、旅游、林业、农业、扶贫、医疗卫生、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集镇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按照建议、意见的内容进行分类,并召开了政府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办理工作督办会,明确了要求和办结时间,所有意见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