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人大“三积极”助力村级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二源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把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田园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三积极”,让环境整治深入民心。

一是积极宣传,做好村级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员。二源镇人大代表联合镇经济发展办、村建办广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宣传活动,共发放《二源镇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1000余份,悬挂横幅11条,同时利用大数据信息、微信、QQ等方式引导村民群众参与其中,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积极参与,做好村级环境整治行动示范员。二源镇人大代表带头组织或直接参与从自身做起,踊跃投身村级环境整治行动中,认真清除卫生死角、清扫房前屋后、清理河道沟渠,并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截至目前,镇人大代表共清扫村社街道11条,清理河道沟渠5条。

三是积极劝导,做好村级环境整治行动监督员。为防止环境整治行动成效“返工”,二源镇人大代表争做环境整治行动的表率、维护环境的先锋,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巧于劝导、敢于抵制、坚于制止,同时加大宣传教育、监督巡查力度,防止“前扫后脏”现象发生,着力让“讲文明、爱清洁”的文明理念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