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服务大局助推重点工作落实
时间:2020-07-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开展代表视察活动,推进工作落实。针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重点监督事项,严格督办政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工作有序推进。定期组织主席团成员及代表们听取分管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实地察看李井、坦歧等地民生实事项目以及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针对视察的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转交镇政府办理,成效显著。

二、加强监督力度,确保政策落实。采取“听、查、访”的方式,加大对镇政府在农补资金发放、国土建房、财政预算执行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执行情况上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认真督办代表建议、议案。在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收集到涉及城镇管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九大方面的建议、议案,经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由责任科室负责落实办理,镇人大主席团进行跟踪督办,督促镇政府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落实答复,形成答复意见回复代表,答复率达到了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