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抓好“三个环节”高质量办理建议议案
时间:2020-07-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人大代表建议、议案是民声、民情、民意反映的重要载体,为认真做好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珊溪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人大建议议案办理工作,抓好“三个环节”,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率。

一、明确职责。明确镇人大办公室干事为联络人员,定人、定员专门负责建议议案的收集、反馈,将建议议案进行梳理分类,分解落实到具体承办科室,明确办理人员职责。制定具体的办理方案,要求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确保办理工作责任落实。

二、走访调研。镇人大主席团对建议议案进行逐项研究分析,并通过主动走访调研,开展工作座谈会,征询代表的意见建议。办前、办中、办后,主动加强与提议人的联系,充分听取提议人的本意和意见,及时反馈给办理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并答复代表,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跟踪督促。建立办理情况通报制度和督办制度,及时掌握办理的进度和质量,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提议人,共同督促好建议议案的办理落实。特别是针对因条件不成熟暂不能马上办理解决的,建立B类销号制管理制度,要求列出任务单、时间表、责任人三张清单,镇人大主席团进行跟踪督促,直至时限内完成任务销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