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助农下行 力促扶贫攻坚圆满完成
时间:2020-07-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对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为将扶贫工作真正下沉到困难农户,稳序推进农户脱贫不返贫,将工作做细、做实、做牢,南田镇人大开展扶贫攻坚调研活动。

一是查阅听取报告,掌握底数。当前南田镇现有低保在册749户995人,低保边缘户149户260人,根据对象有无劳动能力,分别采用兜底帮扶和劳动帮扶的帮扶措施,并每户设有帮扶干部,以便于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状况,鼓励号召农户入股兴村公司,改善低收入农户的收入情况。

二是实地走访调查,督促落实。组织人大代表突击式走访低收入农户,督察帮扶干部走访情况及帮扶举措是否到位,同时以电话抽查、现场询问等方式,检验帮扶干部对农户情况的掌握程度,严查数字扶贫的不良苗头,督促扶真贫、真扶贫在南田镇全面铺开。

三是情况收集反馈,改善推进。针对走访调查排摸情况,将低收入农户和帮扶干部在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由南田镇人大主席团形成书面报告反馈至镇政府,要求针对问题进一步落实扶贫攻坚工作,改善结对帮扶措施手段,推进扶贫政策传达落实,保障低收入农户应有权益。(南田镇 张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