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公阳乡:人大代表积极协助征兵工作
时间:2020-07-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确保2020年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公阳乡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协助武装部门深入到各村进行征兵政策解读和入伍宣传工作,全力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协助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工作。公阳乡人大主动安排代表参加征兵动员会,通过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重点宣传基本兵役制度、征兵工作条例以及入伍优惠政策,确保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二、积极参与适龄青年情况调查。人大代表通过接待群众来访、联系选民等有利途径,准确摸清各村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特别关注本人有意致力于从军报效国家的大学毕业生和大学在读生,做好其个人及家庭成员的思想动员工作,把参军优惠政策、退伍安置政策等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高有志青年参军从戎的积极性。

三、认真当好廉洁征兵监督员。公阳乡人大主动安排代表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直接对各村征兵工作进行监督,全程跟踪。为了提高兵员体检、政审的质量,廉洁征兵监督员和武装部门、派出所、医院共同组成走访小分队,到预选兵员所在村进行群众代表座谈,调查兵员的社会关系和平时的素质表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