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开启村级换届选举监督“探照灯”
时间:2020-07-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选举出能为百姓做实事的新一届优秀村干部,珊溪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换届风气监督小组,深入5个社区,排摸选前情况,帮忙调解纠纷,为群众解疑释惑,全程监督开启“探照灯”,牢牢拧紧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弦。

一是加强纪律宣传教育。打铁还需自身硬,珊溪镇人大代表把学习贯彻换届纪律要求作为一项当前重要工作,自身熟知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在开展监督工作时积极走村入户,做好换届纪律宣讲,通过反复宣传教育,使“九严禁十不准”“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等换届纪律真正入脑入心。

二是加强全程跟踪监督。珊溪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自岗位职责,对自己所负责的社区和村居进行24小组监督检查,对换届工作的各个关键环节加强全程跟踪监督,做到监督无死角、无盲区,及时掌握换届风气和会风会纪工作动态,并及时向镇换届风气监督组办公室报告,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确保换届纪律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排查化解矛盾。除了全程监督外,珊溪镇人大主动作为,以涉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收集党员群众矛盾问题诉求,积极引导他们从大局出发,把党委政府的政策意图及时传达给村民们。累计排查处理化解影响村级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信访问题十余件,为村级换届选举扫除了“拦路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