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桂山乡:开展环境“六清”行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10日上午,桂山乡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到平溪村千年银杏树、垟尾湖周边集中开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义工活动,全力助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歼灭战”。

烈日下,代表们身着红马甲,拿着扫帚、铁铲、锄头等工具,对村级道路两边的陈年垃圾、屋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乱涂乱贴进行了清理,并由垃圾清运车辆进行集中清运。同时,部分代表向周边群众发放环保倡议书宣传鸡鸭圈养等环保知识,倡导文明环保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经过半天时间的义工活动,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桂山乡人大常委会出动人大代表约20余人,配合乡政府对各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及公共地段的生活垃圾,同时对强降雨灾害导致的山体滑坡和河道垃圾进行大清理。据悉此次整治,共出动挖掘机两台、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4吨,倒塌房屋2栋。

下一步,桂山乡人大将继续保持力度,凝聚代表力量开展“六清”行动:一发挥监督作用,配合乡暗访检查组对各村进行走访考核;二体现代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并积极协助网格员进行巡查;三展现学习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去隔壁县参观,把外面的经验移植进来,为建设美丽桂山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通讯员  叶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