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未雨绸缪,汛前巡查保障安全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南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各地时常出现洪涝灾害相关的新闻,南田作为集生产生活和旅游为一体的功能区,每年有大量的游客前来,为保障居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全,南田镇提前做好汛前部署规划,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汛前大检查活动。

一是严肃认识,明晰防汛工作重要性。汛期受天气影响,具有不定时、不定量的不确定性,同时各地质灾害点在长期外力的作用下,原本稳定的防汛点容易产生变化,一旦出现意外,将对群众造成不可逆的影响。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代表严肃防汛工作,不得存有侥幸心理,切实将防汛工作作为汛期的主要任务。

二是加强巡防,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点。以代表团为单位,对所属社区开展防汛巡查工作,核查往年已核销地址灾害点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检查仍在册隐患点的防护措施,同时排查位于地表河流、湖泊、水库附近和易受山洪、泥石流、滚石等灾害威胁的区域、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向镇政府汇报,要求立即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定期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由于往年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南田镇并未出现重大事故,群众容易抱有侥幸心理,忽视防汛期间的安全公章工作,为避免造成意外伤害,南田镇人大将每周二定为防汛宣传日,与村两委共同下村宣传防汛防台的重要性,时刻提醒群众早发现、早整治、早撤离。(南田镇 张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