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三个先行”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村社领导班子作为村庄发展的带头人,选好一届班子就能激活村庄的活力,激发村民谋事干事的激情,为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收集民声,反映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建议,南田镇人大主动出击,“三个先行”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一是排摸先行“摸家底”。深入群众当中了解本届村干部的民情民意,根据职数配置、人员结构等要求,排摸村中符合“一肩挑”干部人员,掌握舆论走向,把握村情,全面摸清影响换届的重点事、重点人。

二是动员先行“下网格”。人大代表根据自身实际能力和工作领域,积极融入网格,承担“四大员”工作职责,以“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气象员”的身份,多方式宣传相关政策纪律要求,掌握群众的想法和动态,稳定和化解换届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密切关注换届纪律,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三是谋划先行“优配置”。提前部署下届工作,在满足本届班子成员的基础上,挖掘村中有能力的新鲜血液,在人大代表的携带下,关注村中大小事务,提前了解相关履职工作,将人员上报镇党委并纳入后备干部,改善当前村两委干部年龄和人员结构。

南田镇人大主席刘志林表示: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有责任也有必要全程参与,不仅是要监督镇政府在选举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公开,而且要发挥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作用,选出一届群众放心、政府满意的村干部。(南田镇 张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