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壤镇:“统筹+务实+精准”提升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的积极作用,周壤镇人大主席团紧盯防汛防台薄弱环节,助力镇党委、政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防灾、救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统筹:坚持上下一盘棋。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向代表们认真传达上级防汛防台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助力防汛防台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此外,人大代表还主动参与了10个行政村的村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体系制定,及时为防汛科室建言献策,切实提升“村自为战”能力。

二是务实:抓牢抓实应急工作。以网格化为载体,推行以户为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将10个行政村划分微网格86个,带领160名红色楼栋长开展区域内房屋安全排查,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排查户数1036户4568人。

三是精准:一个都不能落下。根据区域灾害特征,通过分发明白卡、发放知识手册、开展防汛应急知识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四个一”活动,有针对性地传授防御措施和自救技能,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明白卡、知识手册1125份,举办知识讲座3场次,播放警示教育片3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响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