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壤镇:当好“ 三大员”助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2020-07-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以村居为单位,主动认领社区“微网格员”“栋长”等岗位,实行分片包干制,协助党委做好换届政策宣传工作,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条例,把省、市、县有关换届政策和纪律宣传到每个村民,做到重点对象,重点对象家属、关键人物走上门宣传,引导村民群众积极有效选好“当家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是当好信息“情报员”。通过“党员谈、村民代表谈、乡贤能人谈、群众谈”的方式,对“一肩挑”组织意图人选、村“两委”班子候选人情况和社情民意等进行调查摸底,收集、梳理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反馈镇换届选举领导工作小组,使党委及时发现问题、提早介入、及时处理。截至目前,人大代表“情报员”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78条,反馈问题18个,均已落实到位。

三是当好矛盾“调解员”。组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小组”,摸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影响选举重点人员、阻碍选举不良苗头、可能引发矛盾问题等情况,对能化解的就地化解,不能化解的及时上报镇党委。如针对部分对“进退留转”的两委干部,镇人大代表洪月红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德高望重的政治优势,进行多方做思想工作,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好本职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村级组织换届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目前,人大代表累计受理各类矛盾纠纷8起,成功化解8起,有效解决5名后进党员群众的思想转化工作。

(周壤镇 叶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