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地摊经济+”助力文明行动纵深发展
时间:2020-06-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期,“地摊经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词,在以往“地摊经济”常与杂乱、无序等消极词语相匹配,然而在这种特殊时期,“地摊经济”的松绑无疑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不仅保障了群众的民生,更是抚慰了人们的心灵,但在保障民生经济的同时,文明行动依旧刻不容缓,二源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带领村社居民群众开展“地摊经济+”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地摊经济”+“环境整治”。为防止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现象的发生,二源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联合镇经济发展办、村建办对镇区进行综合性的环境整治并沿街摆摊深入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环境整治,将村社居民群众从旁观者引导至参与者、拥护者,逐步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本次活动参与者共包含三个沿线行政村村民,修整街道8条,发放环境整治宣传册300余份。

二、“地摊经济”+“垃圾分类”。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不够强烈,垃圾清运车经常性将分好类的垃圾倒在一起运走等情况,导致部分居民群众失去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镇人大主席团以自身沉下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组织代表们联同政府以多种形式加以培训和引导,如横幅、微信朋友圈、座谈会等,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与参与率,引导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

三、“地摊经济”+“平安建设”。为杜绝暴力犯罪、黄赌毒等影响治安秩序的行为发生,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高度重视群众之间的小矛盾、小纠纷,为及时将矛盾和纠纷消除在萌芽之中,防止事态的恶化与扩大,镇人大代表利用代表联络日与综治办工作人员、纠纷调解员前往代表之家,倾听民声、把握民情,解决问题、汇总意见与建议,同时,号召村社居民群众争做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和带头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