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全力以赴做好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20-06-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全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铜铃山镇人大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动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工作,做到消毒程序规范,消毒效果确切。要继续强化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深入开展养殖场、屠宰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隐患排查,督促引导业主落实无害化处理设施,严格执行“五不准一处理的规定”即(不准出售、不准转运、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丢弃,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消灭疫病传染源。

二是畜牧干部切实加强流通检疫监管工作。要严格执行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落实官方兽医责任,严把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关,规范检疫记录,严禁染疫或疑似染疫动物出栏或进入屠宰场,严防猪II型链球菌感染到人。加强调运管理,严格落实调运风险评估制度,严防从疫区或高风险地区调入动物、动物产品。加强对畜禽养殖、屠宰、加工、运输、储藏等环节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
       三是督促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场防疫设施化改造,督促指导养殖场改善动物防疫条件,严格落实封闭式饲养、合理密度饲养、全进全出、定期消毒等饲养管理制度,严禁营销人员、贩运车辆进入生产区,切实提高养殖场户的生物安全水平。要加强疫情监测,确保疫情“早发现、严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