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多举措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时间:2020-06-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全力助进农村饮用水工程高质量完成。让村社居民早日喝上安全水、健康水,二源镇人大依法履职,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方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举措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代表们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微信朋友圈、短信息群发、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节约用水宣传,不断提高居民节约用水意识,营造人人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保护,做好整治。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作用,通过调研报告形式建言镇政府应当建立农村饮用水管理机制,以镇水利站为牵头单位,各行政村成立的水源保护队伍,对水库、河道等进行专项保护,真正做到从源头保护,净化水源水质。

三是加大力度,加强监督。镇人大代表成立农村饮用水领导小组,利用代表联络日,对村社农村饮用水项目实施监督,并加大水源水体巡逻保护力度,及时发现、报告、制止抛弃垃圾废物、采砂取土等违法行为,避免造成水源污染。确保二源镇居民群众能够喝上健康干净的饮用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