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为实现南田高质量发展凝聚 华侨资源
时间:2020-06-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年来,南田镇人大积极挖掘华侨优势资源,维护华侨合法权益,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为实现南田镇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华侨力量。

一是主动作为,依法维护华侨权益。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致力于提升为归侨、侨眷的服务能力,推动各项侨务工作落地达效。同时,协同镇干部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侨法,努力维权护侨”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累计入社区宣传10多次,入户宣传300多户。

二是举措有力,积极充当“搭侨”平台。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等联系海外侨胞,及时帮助他们解答疑义,无缝对接海外侨团和个人,向海外侨胞发出动员倡议、广泛搜索海外侨胞在保护权益过程中的求助信息,协助逐一核实与落实,帮助侨胞解决在疫情期间后顾之忧。

三是务实创新,积极涵养侨务资源。今年以来,南田镇借全县打造“侨家乐”之际,挖掘潜在资源,积极引导“农家乐”向“侨家乐”转型,着力构筑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镇“重要窗口”。镇人大代表“借势发力”,积极吸收侨胞、归侨、侨眷意见,为打造融入“侨”元素,彰显“侨”文化的“侨家乐”提出具有操作性、价值性的建议。五一期间,该镇首批7家侨家乐入住率100%。(通讯员 戴文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