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平和乡:开展“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检查
时间:2020-06-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提升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水平,6月2日,平和乡人大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大检查。

平和乡共有养殖场3个,其中:郭山村梅花鹿养殖场1个,饲养梅花鹿约60头;新田村三十六培养鸡场1个,饲养鸡约1000多只;平和村马蜂基养鸡场1个,饲养鸡最多时约16000多只。全乡散养耕牛31头,家猪约70头,羊102头,家禽10000多羽。野生动物主要有野猪、麂、山鸡、鸟类、蛇类、牛蛙等。乡级畜牧兽医员1名,林技员1名,村级防疫员2名,村级护林员4名。每年实行春、秋两季对重大动物和家禽进行免费免疫,夏、冬两季进行补免。

在本次检查中,平和乡人大发现存在如下问题:1、部分养殖户疫病防治意识淡薄、不配合村级防疫员工作;村级防疫员队伍有待提升,需要加强技术培训。2、野生动物执法体系有待完善,执法装备及基础野生动物执法队伍建设力量不足。3、动物防疫及野生动物执法运转经费不足,只能维持日常动物防疫所需,基础设施建设无法保障。

对于认真贯彻执行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平和乡人大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由公安或市监等职能部门牵头,制定联合巡检方案,联合周边乡镇协同作战。定期开展巡查、入户宣传和联合执法。

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农家乐、商店等经营场所禁止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工作。

三是开设举报热线,建立监督举报平台,鼓励群众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四是进一步健全落实保障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形成合力,实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常态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