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三措并举撑起野生动物保护伞
时间:2020-06-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贯彻文成县关于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近日,铜铃山镇人大精心组织,逐村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并召开会议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项宣传。铜铃山镇人大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宣传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各驻村干部带领党员干部负责宣传工作,明确宣传形式,确保活动开展成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铜铃山镇红色网格群,包干到户宣传,创新举措,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小喇叭、村广播分时段广播等形式营造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将巡山清查保护责任落实到各村巡林员,做到定期排查,同时规范镇域范围餐饮场所生产经营行为,健全监管机制。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群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和公共卫生意识,而铜铃山镇作为一个天然森林氧吧小镇,森林覆盖率高达96%,人人都应争做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员,做保护绿水青山的践行者,守护好我们的铜(童)画(话)森铃(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