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三招”打造过硬人大队伍
时间:2020-06-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增强人大队伍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干部队伍。珊溪镇打出三招实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人大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为人大工作筑牢政治保障。

一、强化学习教育筑“堤坝”。把学习教育作为人大队伍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代表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人大代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牢记代表职责,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观念,使自身不断适应履职需要。

二、强化廉政管理守“底线”。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抓好人大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完善财务、接待、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对存在或潜在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自查,将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廉洁清正的操守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三、强化案例教育敲“警钟”。通过组织观看庭审直播、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人大代表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我,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