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三举措”助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时间:2020-06-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年文成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入成果验收阶段,为巩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各乡镇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整改意见下发至微信工作群。二源镇人大知晓此事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监督镇政府相关部门完善优化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等,通过“三举措”助力二源镇创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一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凸显文化阵地功能性。二源镇人大代表严格对照文成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5月26日,二源镇人大代表利用代表联系群众日,入村监督公共文化场馆是否严格按照开放时间开放阵地,立足自身优势,全面提升阵地文化服务效能与活动水平,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凸显文化阵地的功能性,同时为村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二是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增强村民群众获得感。二源镇人大主席团统筹规划,结合村民群众需求,建议镇政府将辖区内公共文化资源整合,有利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并且对照乡镇(村)文化设施必设项目表,代表们分组分队对二源镇11个行政村的文化礼堂、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视察,查缺补漏,不断完善,不断健全,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加大宣传组织力度,提高创建工作影响力。二源镇人大代表联合镇政府不断探索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大数据、官方微博、Led电子屏、文化礼堂等多种宣传形式与宣传阵地,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工作与“两法”知识宣传力度,全面铺开,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知晓率与示范区创建工作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