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巨屿镇:聚焦提质增效 三步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巨屿镇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优势、凝聚人大力量,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第一步是走贫访苦集民意。巨屿镇人大以农业领域的“六重清单”为抓手,主动学习领会脱贫攻坚政策,多途径提升代表素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人大代表分组到各村居实地走访贫困群众,面对面向扶贫对象征集意见和建议,耐心解释扶贫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群众答疑解难。

第二步是主动作为担表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各尽所能、各展其才,为各村居提供就业指导、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品供需等信息,帮助村居做好政策对接,同有关方面建立工作联系。并与生活困难群众进行爱心结对帮扶,通过走访慰问、精神鼓励等方式帮助群众树立信心、脱贫致富。

第三步是持续监督固成效。巨屿镇人大组成调研小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现场查看产业发展、项目进度,全面掌握全镇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同时,对全镇产业布局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村居环境、特色产业发展等基础短板提出建议,助力打通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