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平和乡:跑好“最后一公里”,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时间:2020-06-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受疫情影响,各项脱贫任务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也更高。为答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卷”,跑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平和乡人大主动作为,靶向发力,主动帮扶农村困难群众。通过联系民情、鼓励创收等方式,为冲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一是“精准”注力,添好“住房之瓦”。平和乡人大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要求,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和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大排查工作,组织乡人大代表入村走访,排摸无房、危房户的家庭情况、建房需求及选址等切实困难点,将困难群众的心声传达给政府,争取政府层面的支持。

二是“攻坚”发力,跑好“最后一公里”。决战脱贫攻坚,振兴产业是根本之策。对冲疫情影响,平和乡在创新扶贫模式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茶业经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疫情期间,平和乡茶农面对采茶工和销售“双无”难题,人大代表鼓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应聘采茶工创收,联络当地茶企及茶商收购茶青加工销售,支持当地茶企振兴茶经济。

三是“巩固”合力,答好“收官之卷”。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乡人大主席团要积极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和视察调研活动,监督政府通过动态调整、产业扶贫、异地搬迁等机制,把扶贫成果巩固好,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乡人大主席团坚信,让困难群众有岗有为,主动作为,扶贫事业才有新鲜血液,才能得到良性循环。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斗贫争朝夕。平和乡人大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牢记心间,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