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珊溪镇:多重身份助力筑牢“平安屏障”
时间:2020-05-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平安文成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平安基础,构建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和谐社会,珊溪镇人大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化身多重身份助力筑牢珊溪“平安屏障”。

一、平安宣传“大喇叭”喊出最强音。珊溪镇人大结合村级组织换届等当前重点工作,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单,与群众拉家常,了解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以轻松友好的方式普及宣传用火、用电、燃气使用安全方面的知识和电瓶车安全知识,努力使平安建设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重点加强在建项目工程、校区周围出租私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推动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平安珊溪”。

二、义务巡防“红卫士”覆盖无遗漏。珊溪镇28名各级人大代表主动积极参与到镇平安大巡防的专职队伍、兼职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三支队伍中,采取电瓶车车队巡逻、敲锣提醒、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日巡+夜巡”,每天不少于2次的巡防,协助重点目标安全防范,加强对学校、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确保治安巡逻经常化。巡防队员统一穿着“红马甲”,“红马甲”走街串巷,积极营造平安建设声势,实现平安宣传“全覆盖”。

三、隐患排查“扫雷兵”确保零死角。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平安大检查专项行动,会同镇派出所、市监所、综治办等科室和基层站所开展对学校、合用场所、超市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的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道路交通、电动车安全充电、瓶装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以对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隐患盲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