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公阳乡:开展重点时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时间:2020-05-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公阳乡人大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的原则,深入开展邻里纠纷、婚姻家庭为主的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及调处活动,全力做好重点时期矛盾纠纷的排查与化解。

一是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公阳乡人大代表在走访过程中大力宣传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制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对走访过程中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组织人大代表及时介入调解,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升级。

三是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回访制度,对已调解的矛盾纠纷有针对性的回访,上门了解进展情况,听取纠纷当事人双方的意见建议,疏导情绪,巩固调解工作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