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西坑畲族镇:履职尽责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西坑畲族镇人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主动作为,精准扶贫,重点围绕“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等方面制定扶贫专项计划,创新工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履职尽责推动特色产业扶贫。随着糯米山药、油茶、猕猴桃、食用花卉种植和中蜂养殖等西坑特色生态农业项目进一步落地发展,成为了农民增收新增长点。为更好的推广生态农业发展,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对村民宣传产业的发展前景,分析生态农业对比传统农业的优势,并带头种植,引导带动贫困户走上发展致富道路。

二、履职尽责推动乡村旅游扶贫。把民宿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良方”,采取政策扶持、行政推动、龙头引领、市场引导等手段,带动贫困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增产增收。“恋上让川”、“你的外婆家”等乡村旅游进一步品牌化,集镇特色商业街区已初具规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通过对旅游产业的调研、视察、督查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度、项目效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积极为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政策补齐短板弱项和典型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等献言献策。

三、履职尽责推动就业创业扶贫。人大代表在走访群众的同时,开展脱贫攻坚普惠政策宣传工作,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让广大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透彻,消除“等、靠、要”思想,鼓励他们积极主动脱贫致富,增强脱贫致富信心,真正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其中生态产业共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45户71人,旅游产业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30多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