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双桂乡:全力描绘人居环境新画卷
时间:2020-05-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双桂乡人大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定标准,找问题。按照《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清”行动和深化“两最”评选的通知》要求,结合乡实际,将美丽田园周边村及乡村振兴示范带上节点村划分为8个重点“战区”,成立行动队,聚焦群众反映的乱堆乱放、家禽散养、乱涂乱贴、“两最”评选等重点,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重点区域、分组入户等方式,找全找准整改问题,确定整治目标任务。

二是广宣传,强示范。坚持“与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机制,激发群众行动自觉。通过乡村组三级微信群、横幅等媒介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代表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带头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带头清理脏乱点等,努力影响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3次,拆除整治重点脏乱点58处。

三是重督查,促落实。组织修订《村规民约》,将垃圾处理、家禽规范圈养等人居环境整治相关事项纳入管理,强化主体责任。抽调村干部、党员、人大代表等组成监督小组,定期对各重点“战区”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整治推进效率、“两最”整改情况等,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乡纪委,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群众携手共建美丽宜居新农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