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留白增绿擦亮美丽环境底色
时间:2020-05-2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把生态文明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南田镇人大代表在全镇域、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积极参与做优环境“留白增绿”工程,为实现环境再造添砖加瓦。

一是运算结合法。强化监督职能,坚决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做好乱点“减法”;自加压力,身体力行做好整治队伍“加法”;借势借力,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等共同投入做好提速增效“乘法”;化身劝解员和调解员消除推进阻力,做好拆建“除法”。

二是网格包干法。将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包干到网格小组,责任分工落实到人,重责任、重奖惩,每个卫生网格责任区由一名党员干部或人大代表带头负责,分情况开展网格环境自治,确保包抓片区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积分奖惩法。镇人大代表“编入”环境攻坚组,以家庭为单位,每季度对责任区内环境卫生统一评比打分,对评比结果进行公示监督,向环境积分高的村民发放奖励金,村民由疑问重重、不甚理解转变为积极主动、比学赶超。

     (通讯员 戴文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