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二源镇:人大“三创新”助力镇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
时间:2020-05-2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全力推动二源镇农业产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快农业转型,打好农业产业“升级战”,镇人大代表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园优势,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三创新”助力镇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

一是探索创新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机制。二源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逐步形成坚持以抓工业的理念来抓农业平台建设的机制,利用每月代表联络日,接待选民将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以视察报告的形式上报至镇政府有关部门,有效解决村民与政府之间的矛盾。

二是探索创新新型的“股份合作制”农场。二源镇人大探索形成以农户既是股东又是生产者的新型“股份合作制”农场,既解决规模化问题,又可以将农民主观能动性与增收致富有机结合,为二源镇农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探索创新人才与科技相通平衡点。人才与技术是制约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的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二源镇人大代表不断学习农业市场经济知识,探索农业科技技术,在引进人才注入鲜活力量的同时让自身力量也得到不断的充实,做到二者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