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西坑畲族镇:三个“加法”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时间:2020-05-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为此西坑畲族镇人大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用三个“加法”,下足功夫,精准用力,做好人选排摸“乘法”,助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一、在政策宣传上做“加法”。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走村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一肩挑”政策,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效果,确保换届选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二、在调研摸底上做“加法”。镇人大结合疫情期间的大排查大起底工作,深入村居重点走访党员、群众、乡贤、老干部、村民代表等10类群体,问工作推进是否满意、对现任村干部是否认可、心中最满意干部人选等10个问题,广泛征集关于村庄发展、民生服务、对现任干部满意度、对下届村干部期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摸清村情、把握民情,为换届工作做好前期摸底工作。

三、在新村融合上做“加法”。镇人大重点聚焦新村村级组织换届人选排摸及影响换届的风险隐患、现任班子满意度、政策制定意见建议等,特别是新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人选与后备人才的储备;重点调研原村“去痕化”、议事决策、“三资”融合、为民服务等情况。同时,镇人大通过调研对如何抓好新村发展规划、抓好新村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