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三举措”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时间:2020-05-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19年12月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制定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为广泛营造宣传氛围,认真贯彻执行《条例》,铜铃山镇人大“三举措”大造宣传声势。

一是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宣传。铜铃山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劳动监察人员深入人员密集的建筑工地和生产一线,向农民工介绍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特别规定、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等内容,为《条例》贯彻实施奠定基础。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铜铃山镇主席团成员、劳动监察人员与辖区内的企业一对一联系,指导企业开展《条例》学习宣讲会,让员工知晓保障自己权利的方法、明白依法维权的程序,开展问答互动活动、引导现场人员讨论《条例》内容。

三是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在铜铃山镇文化礼堂设立宣传点,发放50余份《条例》宣传单,扩大群众知晓度、营造“人人学习《条例》,个个谈论《条例》”的氛围。面对面向群众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一对一”解释其中的权益条款,及时解答群众疑问,推动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