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人大:“三抓三强” 筑牢野生动物保护屏障
时间:2020-05-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坚决贯彻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文成县南田镇人大通过聚焦重点、强化职能,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同时,积极推进野生动物防疫保护工作。

一是抓漏洞,强化机制保障。镇人大动员人大代表紧盯该工作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提升自身理论学习知识水平,筑牢保护野生动物思想底线。同时,配合党委、政府建立野生动物防疫和保护长效机制,引起群众对野生动物的重视,指导民众正确认识野生动物,为推进“两法两条例两决定”筑牢坚实根基。

是抓关键,强化监督检查。镇人大组织代表联合市场监管、执法等部门,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以保护野生动物为重点开展专项排查行动,深入酒楼餐馆、农贸市场、禽类产品加工经营等安全隐患场所,牢牢掌握经营场所获取野生动物途径并做好跟踪管理,细致检查各场所是否做到规范动物防疫,是否存在野生动物违法交易等不良行为,切实保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

是抓成效,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发动县镇级代表,同相关部门组建宣传队伍,走村入户、走街串巷,大力宣传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政策和举措,并通过喇叭、流动宣传车不定时播放“知识窗”,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发挥代表示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野生动物食用和交易,凝聚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共出动代表30余人,开展行动20余次,排查信息7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