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大峃镇:代表当好“三大员” 助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2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换届选举是2019年村规模优化调整后的首届换届选举,为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新村融合发展,确保选举平稳有序开展,文成县大峃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三大员”作用,全力助推村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当好村情“调研员”。大峃镇人大深入走访调研,详细掌握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后备干部的表现情况和村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并将结果及时向镇党委专题汇报,作为拟定初步人选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候选人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共走访村干部200多人次,摸排有效信息80余条,谈心谈话500余人次。

二是当好人选“监督员”。为了选拔出优秀人才,更好的为村(社区)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四要、五不能、六不宜”的规定,我镇人大联合计生、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土、纪委、综治等部门对700多名候选人进行政治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严格筛选。

三是当好政策“宣传员”。利用横幅、海报、村(社区)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会等途径深入群众大力宣传选举政策和纪律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截至目前,共发放横幅100多条、海报50多张、召开会议100多场。

下一步,大峃镇人大将持续优化履职、强化监督,聚焦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助推取得实效,努力为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贡献大峃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