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当好“三大员” 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时间:2020-05-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文成县南田镇人大代表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辖区垃圾精准分类。

一是当好宣传员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除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政策知识外,还手把手指导住户辨别各物、干湿分离,县人大代表刘志斌就是其中一员。针对辖区居民大多是农村老百姓,他主动到群众家里,通过方言、接地气用语科普做法,让垃圾分类普惠广大民众。

二是当好示范员,让垃圾分类“井然有序”。准备工作前期,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拿上清洁工具,以各自定点村为圆心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如同时兼任村级网格员的镇人大代表刘旭妹,以网格排查工作之机,一一到村民家中协助进行分类投放。

三是当好督导员,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成立以镇人大主席为组长的督导队,不定时组织入户查看落实情况,以“清单+积分”双制并行督促群众自觉参与、及时整改,形成良好风尚。截至目前,督导队共开展17次,督导整改3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