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大峃镇:主抓三“环节” 促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0-05-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民声、民情、民意反映的重要载体为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大峃人大高度重视,在总结过去办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各位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结果。 

一是抓交办督办环节。为使代表议案、建议尽快进入办理程序,大峃镇人大首先是抓好“交办环节”。及时将议案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并分档归类,根据大峃镇领导班子分工文件确定每个议案建议的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召开人大建议交办会,将各项建议分解到各承办科室,并对办理的时间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同时督办环节。建立办理情况通报制度和督办制度,采取电话催办、上门督办等形式,督促各承办单位严格办理、按期答复。  

二是抓沟通协调环节。加强与承办科室和代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办理进度和情况,帮助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各承办科室积极主动的走访代表,听取代表对建议的办理要求,邀请人大代表实地指导,积极汇报办理结果,听取办理意见,做到能够办理的必须办理,因条件不成熟暂不能办理的,向代表说明清楚,取得代表的理解,通过沟通,有效促进了大峃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了互动协调,提高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抓审核环节。为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掌握好办理工作情况的进度,对上交的人大建议答复件逐件审核,做好认真把关,对议案、建议有疑问的,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同时,要求答复议案、建议的内容都有针对性,答复格式标准化,努力做到文字精炼、格式标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