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黄坦镇:紧锣密鼓推行人大代表“联民服务周”
时间:2020-05-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问计于民知虚实,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黄坦镇自去年推出的“联民服务周”制度受到市县人大的高度重视以来,镇人大积极寻找合适的村庄推行。各村严格按照“五日一督办”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人大代表“联民服务周”活动。

在富康村的周一入户“走访日”,镇人大代表留晓文来到村里实地查看近日由于暴雨冲击造成的路面淤泥堵塞情况,因富康村紧邻在建工程文景高速公路,连日来的雨水冲刷导致山上的泥土顺流而下。代表马上联系高速公路指挥部的相关领导和镇分管部门领导叫来了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同时针对村内配套的污水管网分流建设问题提出建议,防止汛期来时再次引发相同情况。

在上周五的集中“反馈日”上,留晓文代表向村内的31名村民代表进行了一周工作述职--“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我始终做到积极为民代言,较好地履行了代表职责,现将近来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解决的履职情况向各位选民做汇报...”在听取了镇人大代表的述职后,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对富康村文化广场建设、提升省道沿线景观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人大代表对群众的意见作了认真记录,并表示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群众排忧解难,并承诺将继续加强与选民沟通联系,进一步扎根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富康村的选民留小兵坦言:“原来我片面地认为人大代表仅仅是开开会,举举手而已,自从镇里推行了人大代表“联民服务周”之后,才知道人大代表也可以为群众做这么多有益的事情。希望今后他们能进一步加强与我们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代表职务,无愧于选民的殷切期望。” 

人大代表要切切实实反映人民的呼声,要真正做到代表人民,接受人民的监督。更要在“联民服务活动周”中围绕走访定点村的选民群众、集中视察调研、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内容进行,通过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进村庄、主动服务群众、接受选民监督,进一步促进镇人大代表沉下身子、迈出步子,将“为了谁、依靠谁、代表谁”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